更多

    喇沙書院校內設 FAA 認證飛行訓練模擬器 學生到香港飛行總會學砌飛機

    ChingYan
    ChingYan
    科技要站穩陣腳,必先不斷增值創新。人生亦然,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對一眾學生而言,航空與天空曾經同樣是遙不可及的。但隨著教育界陸續引入航空設備和課程,現在的學生即使在校內亦可利用模擬飛行器,體驗成為機師的感受,甚至親手拼砌飛機。

    傳統名校喇沙書院(下稱喇沙)近年在校內推動「 Aerospace 」計劃,並於校內設立全港首間學校航空實驗室。實驗室內設有六部座枱式 PC 模擬飛行器,當中最特別的是設有一部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 (FAA) 認證的三軸全方位 (Full Motion) 高級飛行訓練模擬器。

    三軸全方位高級飛行訓練模擬器。
    三軸全方位高級飛行訓練模擬器。

    此模擬器內的配置與真實飛機相近,讓學生感受機艙實際操作時的步驟。機內亦提供實景畫面,模擬飛機的飛行時所看見的景色。操作期間,模擬器能提供無延遲的真實動感,坐在模擬器內能感受飛機爬升和降落時的機身傾斜的變化。

    適逢喇沙 90 週年紀念,喇沙學生於去年年底到香港飛行總會學習拼砌飛機。從鑽洞、打磨至組裝多個步驟,均是學生到香港飛行總會向導師學習後完成。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