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nternet Explorer 完成歷史任務 Microsoft Edge 加設 IE 模式按鈕助用戶過渡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經過近 27 年, Internet Explorer (IE) 終於在美國時間 6 月 15 日正式壽終正寢。雖然現在 IE 還不會立即從電腦上消失,不過 Microsoft 表示未來數月,當用戶點擊 IE 圖示時,將會將用重導向到備有 IE 模式的新一代瀏覽器 Microsoft Edge 。

    Microsoft 在網誌上表示,在重導向的過程中,會引導用戶將 IE 上的書籤、密碼和設定匯入 Microsoft Edge ,讓用戶可以順利過渡。

    為了幫助用戶面對舊網站不能在 Edge 上正常載入的狀況,重導向程序還會在 Edge 的工具列加入「 Reload in IE mode (在 IE 模式重新載入)」的按鈕,用戶只要在舊網站出現問題時按一下,就能以 IE 模式重新載入。如果用戶想永久使用 IE 模式載入該網頁的話,只要在 IE 模式時(地址列顯示 IE 標誌),點擊 IE 標誌,開啟「 Open this page in Internet Explorer mode next time 」就可以。

    IE 模式用到 2029

    企業用戶經過一些伺服器設定,來自動為用戶在 Microsoft Edge 開啟 IE 模式。而 IE 模式將至少可以用到 2029 年。 Microsoft 表示會在 IE 模式終止前一年發出通告,讓用戶及早準備。

    Microsoft 指出,在未來的更新中, IE 將會永久失效, IE 的圖示也會從 Windows 上移除。

    日本或成重災區

    全球網民對於 IE 正式完結都紛紛在社交網絡上發文奠念。日本有網民就以福音戰士式的末世風格,製作了一張海報來奠念 IE 完全終結(實際上還有一些 Windows 企業和伺服器版本可以用到⋯⋯)。

    據彭博社報道,今次 IE 完結日本可能會成為重災區。據 3 月一項調查顯示,日本仍然有 49% 企業和政府部門在使用 IE 進行各種業務,包括內部管理、數據交換和會計系統等。日本人對更新系統態度遲緩,就如上屆政府想棄用 Fax 機也終告失敗。面對大量企業需要更新系統,有學者指出日本能夠處理大規模系統更新的服務供應商有限。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