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arket Trend】邁向全端可視性    
    數碼服務狀況運籌帷幄

    作者:思科 AppDynamics 大中華區總監譚慧敏

    隨著數碼科技廣受各行各業採用,技術人員都明白在為客戶和員工提供數碼體驗的時候,難以承擔任何失誤。這意味著企業需要確保能夠隨時監測和改善 IT 性能,在現有的監察工具和技術基礎上,對 IT 系統、應用程式,以致在用戶端都能夠了如指掌。這種對 IT 系統鉅細無遺的監測能力,稱為「全端可視性」。

    「全端可視性」是由 IT 部門內部和外部的廣泛因素所推動。內部因素包括 IT 基礎設施變得複雜、客戶對卓越數碼體驗的期望不斷提高,以及 IT 中斷對應用程式及數碼服務的影響會增加企業憂慮。外部因素包括疫情影響工作實踐,加速數碼轉型也成為企業採取行動的誘因。

    根據思科 AppDynamics 的最新報告《The Journey to Observability》顯示,在企業內,不僅技術人員對改善 IT 環境的可視性有需求,88% 技術人員所在的企業亦對「全端可視性」的需求有所增加,並會為團隊提供預算及資源上的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超過一半的企業(54%)現正過渡至全端可視性,另外36%企業計劃在今年進行。這表示 90% 企業將在今年展開「全端可視性」的旅程。

    兩大關鍵實現全端可視性

    轉變至「全端可視性」是一個多階段的過程。企業要確保成功實現目標,應該留意以下兩大重要因素。

    第一,企業要能確保其 IT 部門能夠獲得所需技能,以支持及推進企業邁向「全端可視性」。在雲端環境監察 IT 系統和應用程式的表現,需要特定技術和技能獲得和分析這些「遙測資料」,尤其現時市場上愈來愈多使用 OpenTelemetry 為遙測資料建立單一開放式標準,用以收集和匯出雲端原生應用程式的資料。這過程需要特定人才,惟在競爭激烈的勞動力市場中,企業更需要制定策略來吸引人才發展這些相關技能。

    第二,為了加強企業對應用程式的監控能力,技術人員的另一優先事項是找到合適的技術合作夥伴。「全端可視性」是一個新興且快速發展的技術領域,合適的技術合作夥伴,應該能夠提供卓越的解決方案,並且幫助企業從文化和營運上適應改變,從而能夠從全端可視性部署獲得最大效益。

    五大好處

    「全端可視性」的好處甚多。首先,有助技術人員輕易了解 IT 問題根本原因,並進行必要的修復,提高 IT 效率,減少花在應變突如其來意外的時間。其次,技術人員能夠更迅速地分隔和解決 IT 技術堆棧上下游的性能問題,減少在人工過程上的資源投入。第三,將數據與業務關鍵績效指標聯繫這有助增強技術人員根據業務影響而判定創新和活動優次的能力。隨著更多來自 IT 堆棧上下游的統一、綜合的性能數據和對業務成果的洞察,促進各團隊了解擁有單一來源的共享數據價值,增強業務間更緊密協作。最後,技術人員能有更多時間專注於提高價值及創新的策略。

    營商環境瞬息萬變,企業在數碼服務和 IT 技術超前部署,才能運籌帷幄。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