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未公布先洩露 Meta Quest Pro 工程樣辦開箱影片流出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雖然 Meta Connect 大會要到 10 月 11 日才舉行,不過近日網上就流出開箱照片和影片,指是將會在大會上發表的新獨立型 VR 頭戴裝置 Meta Quest Pro 。這除了確認 Project Cambria 的正式名稱外,也讓各位 VR 迷一見它的蘆山真面目。

    影片是由西班牙語的遊戲 YouTuber「Zectariuz Gaming」放出,從相片看到包裝上貼上工程樣辦的標貼,可能在推出前還會有少量改動。包裝外盒和內盒可以清楚看到 Meta Quest Pro 字樣。雖然包裝設計與 Oculus Quest 2 差不多,不過內部擺放方式由垂直三分方式,改為橫放並把控制器藏在眼罩頭帶空出的空間,可見由於採用後置電池設計,和頭帶不能屈摺,而令眼罩佔用包裝的比例增大。

    影片中的頭罩設計大致上與《PCM》早前報道的工程圖差不多。後置電池設計加上改用旋扭式調節頭帶,相信會令頭罩整體重量分布更平均,減少鼻樑壓力和眼罩逐漸向前下墜的情況。新裝置採用新型的 Pancake 鏡,鏡身較傳統菲湼爾透鏡薄,也縮短了鏡片與顯示屏之間的距離,令到眼罩部分變薄,也是減輕前面重量的要素之一。

    據知眼罩內側還會有眼睛和表情追蹤元件,不過從影片中我們無法看到眼罩內側和面墊太多細節。眼罩前方就很明顯見到兩個前置鏡頭,據知全彩通透模式的色彩鏡頭就藏在眉心之下。不過令人在意的是眼罩似乎沒有太多通風口,令人擔心會否如 Quest 2 一樣出現霧氣的問題。

    控制器自我追蹤位置

    至於 Meta Quest Pro 的控制器則是全新設計,最明顯的分別就是取消了自 Rift 以來控制器上的紅外線追蹤環,改為在前方、上方、左右各裝上多個 Inside-Out 追蹤器,令控制器擁有自己的定位能力,毋須倚賴眼罩來觀測控制器位置,也解決了傳統 Inside-Out 追蹤頭罩無法直接追蹤放在背後的控制器,而要倚賴程式估計位置的問題。

    從影片可見, Meta Quest Pro 的控制器按鍵與現時 Quest 2 差不多,仍然是每邊兩個按鈕、一支搖桿、一粒選單掣、一個扳機掣和一個拇指掣,基本上能做到三指動作感測。

    其他傳聞中 Meta Quest Pro 的規格包括:

    • 2,160×2,160 MiniLED 背光 LCD 顯示器 x 2
    • 自行研發 Pancake 鏡片 x 2
    • 16MP 全彩鏡頭支援全彩通透模式
    • 紅外線眼睛+表情追蹤
    • Qualcomm XR2+ Gen 1 系統晶片
    • 12GB LPDDR5 RAM
    • 256GB SSD
    • 支援 Wi-Fi 6E
    • 約 5,000mAh 電池
    • 售價顯著高於 $800 美元

    早前在 IFA 大會 Qualcomm 的主題演講環節上, Meta CEO 朱克伯格公布會與 Qualcomm 進行多年合作,開發專為元宇宙裝置使用的晶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