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微軟可持續發展雲端 整理企業 ESG 數據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企業無論受規例所限或有心作可持續發展,首要都是整理 ESG 數據。這亦是企業在落實 ESG 的最大難題。微軟去年發表可持續發展雲端 (Microsoft Cloud for Sustainability),近日在香港正式推出,協助企業整合各部門數據。微軟香港及澳門總經理陳珊珊指,香港市場還著重培訓人才、開拓商業合作夥伴、建智能城市,以及網絡安全。

    微軟在去年 Inspire 發表可持續發展雲端,經過近一年預覽,今年 6 月正式推出。可持續發展雲端給企業記錄環境足跡數據,協助製作報告,也為邁向淨零排放目標定下策略。微軟香港區域科技長許遵發稱,企業落實 ESG 時最難是衡量進度,亦即收集數據。這雲端平台協助企業收集數據,可量度 (Record)、報告碳排放 (Report)、制定可持續發展目標和採取可量度的減排行動 (Reduce)。

    許遵發補充,平台現時獲本港有多間企業試用,大多是上市公司,主要因應條例要求。由於企業落實 ESG 時無從入手,微軟的可持續發展雲端同時由合作夥伴提供顧問服務,解決起步問題。通常第一年較挑戰較大,隨後便有經驗收集數據。

    微軟明年在香港的發展,除了可持續發展雲端,還有另外 4 項重點:

    • 培訓科技人才:推動本地編程及 AI 課程,培訓新人入行,也協助職業技能配對;
    • 擴大合作夥伴:現在香港有超過 2,700 個合作夥伴。推出 Microsoft Startups for Founders Hub 推動創業社群,現有 110 間創業公司註冊;
    • 建設智能城市;
    • 提升關注網絡安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