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OnlyFans 為資金從良 將與色情內容割席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英國創作者平台 OnlyFans 近年靠用戶發布色情內容上位,不過日前突然更新政策,打算跟色情割席,將會禁止上載露骨色情內容。有消息指出, OnlyFans 忽然從良,是受到銀行和付款方案公司的壓力,以及尋求融資。站在十字路口的 OnlyFans ,選擇割席但卻可能步上 Tumblr 後塵。

    該平台突然更改條款,自 10 月 1 日起,禁止創作人繼續上傳色情內容。但仍開放一定程度的裸體內容,但標準如何介定, OnlyFans 卻只稱稍後再交待。據報,由於處理資金的信用咭公司和銀行向 OnlyFans 施壓,要求與色情分割,迫於無奈作出這決定。據美國新聞網站 Axios 報道, OnlyFans 正在以 10 億美元估值尋求新一輪融資,但即使坐擁龐大用戶和收入,卻乏人問津。

    該公司不公開名字的高層向《金融時報》稱,色情內容雖然讓 OnlyFans 坐大,但道德和各國法規的審查壓力,終於面臨無法逃避的商業選擇。

    OnlyFans 在 2016 年成立,類似美國的 Patreon ,提供平台讓創作人上載文字、圖片和影片,收取支持者的訂閱費。目前在 200 萬創作者和超過 1.3 億的用戶,五年以來向創作者的累計收入超過 45 億美元。

    據 Axios 報道, OnlyFans 去年收入 3 億 7,500 萬美元,估計今年可升至 12 億美元,明年更倍增至 25 億美元。現時,平台上有超過 300 個創作人賺取每年 100 萬美元收入,另有 16,000 個創作人年收入起碼 5 萬美元。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去年的疫情是 OnlyFans 增長的關鍵。原本僅 2,000 萬用戶,爆升 6 倍,訂閱收入亦隨之大增 675% 。由於收入大增,引起銀行和付款公司關注,如同去年 PronHub 被信用咭公司取消交易。

    在 OnlyFans 以色情內容起家,開設帳戶的創作者,除了著名脫星,亦有 KOL 和寂寂無名的素人,讓他們在訂閱經濟之中撈一大筆。例如藝名 Alinity (本名 Natalia Mogollon )本是在 Twitch 開設直播打機頻道,擁有 130 萬訂閱,同時亦在 OnlyFans 提供 18 禁作品。

    平台的新政策令成人創作者震怒,譴責 OnlyFans 過橋抽板,令他們無所適從,將會收入大減。

    OnlyFans 除了更新平台政策,也嘗試推出 OFTV 串流平台服務,提供清原正本的免費原創節目,如健身、烹飪、笑話、音樂等。其中合作的創作人有前小電影女星 Mia Khalifa 。

    OnlyFans 為求與色情劃清界線,最近新增 OFTV 平台。
    OnlyFans 為求與色情劃清界線,最近新增 OFTV 平台。

    OnlyFans 與色情割席,可能步上另一社交平台 Tumblr 的後塵。該平台曾紅極一時,因吸引大量用戶發布色情內容,高峰期的每月瀏覽量 5.2 億。惟 2018 年 12 月公布掃黃政策,幾個月內用戶量跌至 3.7 億。 Tumblr 在 2013 年獲雅虎以 11 億美元收購,但到 2019 年卻只值 300 萬美元由 WordPress 母公司 Automattic 買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