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樹仁大學用IBM Watson
    分析學術及新聞

    香港樹仁大學(仁大)在現有 IBM Cloud Pak for Data 系統上擴充部署自然語言處理技術 IBM Watson Discovery,利用人工智能搜尋技術,從文獻、研究論文和業務數據中發掘有意義的研究見解,從而加深對社會的認知,並尋找隱藏在內部數據庫和外間有用的數據,從而發掘解決社會問題的方案。

    仁大以推動「數碼人文」為方向,鼓勵學術人員及教職員利用資訊科技或數碼媒體進行更多對社會有益和有影響的研究,並幫助學生獲得職業發展所需的技能。去年,該院校在私有雲上部署 IBM CloudPak for Data,以便學術人員及教職員掌握及數據分析技能。今年再引入智能搜尋和文字分析平台 Watson Discovery,協助尋找隱藏的大數據,提升教授的研究質素。

    基於 Watson Discovery,仁大可以利用低程式碼開發技術來識別教學和研究的重要資料,並使用書目對照技術識別和視像化論文之間的關係,制定有影響力和貼切的題目,其中有幾位工商管理學系的研究人員使用此平台作社交媒體分析,了解消費者行為。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