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環速集團在將軍澳 DT Hub 開設 CloudOps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環速集團開設雲端營運中心 CloudOps 專為學界提供 24 小時支援 IT 運作,包括管理各雲端服務、 IT 系統、網站、網絡系統等。該公司項目總監陸宗賢稱,期望透過 CloudOps 推動本港學校採用更多雲端服務。

    CloudOps 開設在科技園公司的將軍澳創新園(前稱工業邨)數據技術中心( DT Hub )內。陸宗賢表示, CloudOps 毗鄰該公司租用的數據中心,即使遇上機器故障亦能在步行範圍內盡快維修。

    該中心 24 小時運作,為學校解決 IT 營運問題。環速集團發展總監胡啟騫稱,即使學校系統在非辦公時間出現事故,技術團隊能即時通報及處理。他又稱,集團目前為 400 間學校提供 IT 服務支援。

    陸宗賢(左)及胡啟騫(右)主持 CloudOps 開幕。

    環速集團預計未來 5 年會投資超過 1 億港元發展雲端服務,也推動學校的 IT 系統遷移至雲端。陸宗賢表示,學校現時的系統大多在自建的伺服器上運作,如成績系統、電郵、檔案伺服器、圖書館系統等。若能搬遷到雲端,除了現有的基本服務, IT 系統更能發展電子學習、 STEM 教學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