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空調系統罷工 2021 年版 Tesla Model 3 及 Model Y 冇暖氣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今年的冬天特別寒冷,相信不少駕駛者在開車時都會開暖氣,讓車廂可以變得暖和。不過,正陸續交車的 2021 年版本的 Tesla Model 3 和 Model Y,有不少新車車主表示,空調系統竟然在寒冬下罷工,令新車沒有暖氣可用。

    因為熱泵系統出現問題,導致聯氣系統失靈
    因為熱泵系統出現問題,導致聯氣系統失靈

    原來,2021 年版的 Tesla Model 3 和 Model Y ,都是採用最新熱泵系統並以熱交換方式取代傳統汽車空調,本來這是新車的賣點之一。而目前北美地區正處於嚴寒天氣,例如加拿大的部分地區,氣溫已跌到 -5 ~ -6℃ 以下,如果暖氣系統出現問題的話,情況可以相當嚴重。有 Tesla 汽車維修人員表示,目前發生空調系統無法運作的問題,估計是熱泵系統的某些部分,因為天氣狀況產生異常結晶,阻礙感測器而導致系統停止運作。

    根據報導,懷疑出問題的熱泵系統是由奧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產
    根據報導,懷疑出問題的熱泵系統是由奧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產

    另外,有報導指,懷疑出現問題的熱泵系統,是由於中國 Aotecar 奧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產,據知目前已經有超過 200,000 台熱泵系統已經交到 Tesla 手上。而本來 Tesla Model Y 的試作型所用的熱泵系統是由日本生產,但不排除是因為產能配合的問題,最終改用中國奧特佳生產的熱泵系統。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