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Phone 原裝充電線易爛有原因 ?

    作為 iPhone 用家,相信對於充電線損壞的情況一點也不陌生, iPhone 充電線損壞通常離不開也是接口位裂開,電線外露,接觸不良等等。到底作為用家可以如何保護自己的充電線,延長它們的壽命?

    近日有外國網站指出了 iPhone 充電線容易毀爛,原來是因為外觀和環保問題。報導指 Apple 曾想在接口位進行加固,但因為被負責設計部的同事投訴新設計外觀太醜,最後放棄了改良設計,維持現有的外貌。

    而另一個原因是因為環保, 已故教主 Steve Jobs 希望 Apple 可以更環保,因此要求將所有 Apple 產品,都使用不含有害物質的材料。而最受影響的產品之一,就是充電線,因為充電線的一般會使用 PVC 物料,令線材可以更堅硬耐用,但因為 PVC 不容易分解,胡亂丟棄或會對於環境造成污染。但如果充電線沒有加入 PVC 物料,線材就會較容易毀爛。最終在耐用及環保之間,很明顯 Apple 選擇了後者。

    IKEA 出品的 MFi 認證充電線會是不錯的選擇

    要解決充電線易壞的問題,解決方法只有插入和拔出的時候盡量小心。有用家亦會使用熱縮膠來包裹充電線,將接口位置加固。亦有用家索性放棄使用原裝充電線,而另行購買 Apple 認證的「 MFi 」充電線。亦造就了這些專門生產電話及電腦周邊的品牌,可以應運而生。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