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培訓留下來的 IT 人 AWS 與科技園公司擴大合作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香港人才外流情況加劇,尤其 IT 人,甚至有獵頭公司估計未來 5 年欠缺 10 萬 IT 人。 AWS 與香港科技園公司擴充合作計畫,培訓本地 IT 人才,早在高等教育學習使用雲端技術、人工智能,以及非 IT 人升級技術。這次合作除了培訓人才,還包括科研發展、技術模擬和合作孵化。

    AWS 與香港科技園公司的合作早在 2014 年開始。香港科技園公司策略夥伴(企業夥伴拓展)副總監歐永奇稱,這次升級合作不只支援創業公司,亦同時推動大型企業數碼轉型。

    AWS 將利用全球雲端教學和培訓資源,聯同香港科技園公司向學生和業界人士提供培訓指導。在計劃首階段,雙方將針對生物科技及人工智能等,根據企業的需求, AWS 推行客制化的創新課程。 AWS 香港業務及合作夥伴總監蘇小龍稱, AWS 向來提供大量培訓資源,其中大部分為免費的數碼訓練,近期更有邊玩邊學習的 Cloud Quest 。而且與香港 10 間高等院校合作,培訓雲端人才。

    香港科技園公司 STP Platform 總監霍露明稱,通過與 AWS 合作培訓人才,將業界專才升級,令更多人願意投入創新科技。

    其他的合作項目,還有香港科技園公司的 STP Platform 加入「 AWS Open Data Sponsorship Program 」,分享開放數據集支援科研團隊。初步分享的數據有 8 個,包括由中國武漢擴散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癌症、心血管等。

    模擬技術則用 AWS RoboMaker 支援開發機械人,讓開發團隊在 3D 虛擬環境作軟件模擬。霍露明表示,讓創業公司可以用低成本方式測試不同程式語言的機械人,以符合客戶的要求,才去作進一步開發。

    AWS 向 SaaS 營運模式的創業公司提供 6 個月的加速計畫,提供一對一顧問服務,用國際市場經驗協助發展軟件服務,最終推出市場。負責項目的 AWS 香港初創業務發展高級經理李忠信稱,創業公司的軟件服務日後可在 AWS Marketplace 上銷售,面向全球市場。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