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更新】蘋果稅的終結 ? 美國法院裁定 Apple 必須允許其他 App 內付款方案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目前,在 iOS 或 iPad OS 的應用內進行支付都必須使用 Apple Pay 作為指定的支付方案,同時 Apple 亦會就每筆 App 內付款收取 30% 的抽成。不過這個局面將會在今年 12 月起被害打破。美國法院裁定,Apple 必須允許其他 App 內付款方案,而當中也不再涉及 30% 抽成,有關禁令將會在 12 月 9 日生效。其實早前,Apple 已經宣佈容許閱讀類型的應用 (包括 Netflix、Amazon Prime Video、Disney+、Spotify 等影音串流服務,以及新聞及電子書平臺) 使用第三方的支付方案。而今次法院的要求則更進一步,到底 Apple 會如何處理呢 ? 

    而今次官司的另一個焦點,相信是 Epic Games 和 Apple 之間的爭議,去年 Epic Games 因為未有取得 Apple 同意下,擅自在多款遊戲中加入第三方支付方案,結果被 Apple 認為違反 App Store 平台的使用協議,並將多款遊戲下架。後來更引發有關「蘋果稅爭議」的訴訟,美國法院認為 Apple 未有造成壟斷,而 Epic 因為違反 App Store 平台的使用協議,需要向 Apple 賠償 350 萬美元,至於 Epic Games 的遊戲能夠重新在 App Store 上架,將由 Apple 自己決定。

    分析認為,法院的裁決會對 Apple App Store 的盈收造成一定影響,相信為吸引開發商繼續使用 Apple Pay 作為支付方案,相信會在大幅降低抽成,以及提供更多服務,以增加 Apple Pay 的競爭力。

    [更新] Epic Games 正式就裁決提出上訴,但上訴文件並未提供上訴的具體內容。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