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國創業公司 CodiumAI 用生成式 AI 自動測試代碼邏輯

    生成式 AI 一下子成為市場焦點,相關新聞及消息「洗版式」出現。美國最近甚至有創業公司利用相關技術開發應用方案,獲得千萬美元巨額種子資金,為這個熱鬧的生成 AI 市場再添喜訊。

    僅成立 9 個月、目前員工只有 15 人的美國創業公司 CodiumAI,以生成式 AI 技術 TestGPT 為基礎,推出代碼邏輯檢查工具 CodiumAI。該公司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Itamar Friedman 表示,市場上雖然有很多工具檢查代碼的安全性及性能,卻一直缺乏代碼邏輯檢查工具查核代碼是否有效。他指出:「檢查代碼邏輯的過程讓人相當沮喪,因為很多開發人員將 25% 到 50% 的時間花在編寫測試和檢查代碼邏輯上。」

    事實上,目前大多數開發人員都利用樣板代碼,再加入自定義代碼來節省開發時間,但到最後亦會測試該組合式代碼是否可用。若利用 CodiumAI 就可取代手動建立邏輯測試程序,有助加速完成編程工作。開發人員只要點擊「生成測試」按鈕,系統就會自動分析代碼並建立測試,開發人員更可以作出修改並啟動新的測試。

    CodiumAI 用上市場大熱技術,也找到市場空間,被 Vine Ventures 、 TLV Partners 和幾位行業天使投資人看中,共同領投 1,100 萬美元巨額種子資金。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