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八成企業數據保護能力與期望有落差 Veeam:六成有意轉換備份軟件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企業數碼轉型由軟件和數據推動,但 Veeam 的調查發現,全球近八成企業的 IT 部門無法應付業務部門要求的服務水平協議,當中包括備份頻密程度、回復速度等。調查又指出,近六成企業有意轉換備份軟件。

    Veeam 在 2023 年《數據保護趨勢報告》研究市場情況,發現全球有 79% 企業認為存在 「保護差距」,即備份頻密程度跟不上可承擔流失的數據量; 82% 企業承認有「可用性差距」,即備份速度與業務要求回復的速度有差異。香港與台灣地區的企業有 73% 認同有在可用性差距,比例雖然略低於全球,但亦處高水平。

    報告又稱,混合雲成為企業基建的主流,已佔五成,而真實伺服器和虛擬機器各佔四分之一。 Veeam 企業策略副總裁 Dave Russell 指出,回顧過去 4 年的調查,見證企業逐漸轉移基建至混合雲,最新趨勢是採用容器技術,方便跨雲端遷移軟件和數據。

    就市場對容器技術愈見需求,Veeam 在 2020 年 10 月收購容器管理平台 Kasten K10 ,並已整合至新版本 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 v12 。

    57% 企業稱有意在今年內轉換備份軟件,最大原因是改善備份可靠度。 Russell 歸納最大的動力是信心問題,其次是在雲端和本地之間遷移數據。保護企業數據免受勒索軟件威脅亦是企業採用備份軟件原因之一。去年僅 15% 企業未曾受過勒索軟件攻擊,但前一年的調查有 24% 企業未曾受攻擊,比例急跌反映趨勢嚴重。

    Veeam 香港、澳門及台灣區域總監陳超成補充,本地企業採用備份軟件的原因跟全球趨勢大致相近,甚至有企業追求數據自由度。其一是可以從不同雲端之間備份,包括用 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365​​ 從雲端備份至本地,保障數據安全。香港企業塑膠公司東泰、內衣製造商維珍妮、建築商金門和食品商美心正是如此。另外是在各國之間遷移,例如在香港、中國、歐洲各有相關的備份,以符合當地的數據法規。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