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重組遙距工作產品方案 VMware Anywhere Workspace 增安全功能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去年大量企業被迫實行遙距工作,將來亦有部分轉用混合工作模式。 VMware 重組旗下的 VDI 方案成為 Anywhere Workspace ,新增 Carbon Black 和 SASE 安全技術,讓企業可以安全地支援新型工作模式。

    該公司終端用戶運算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 Shankar Iyer 指出,新型工作模式讓企業開放網絡面向外界,面臨更高安全風險,於是根據需要而推出新方案。

    Anywhere Workspace 為 VMware 原有的虛擬桌面和遙距工作方案重新整合,包括 Horizon 、 Workspace ONE 和 NSX ,並加入安全方案安全存取服務邊緣( SASE ),以及在 2019 年以 48 億美元收購的網絡安全公司 Carbon Black 的技術

    其中的 Workspace ONE 提供統一的終端管理、桌面和應用程式虛擬化,以及員工體驗、生產力和安全相關的解決方案。 Carbon Black Cloud 保護雲端原生的終端和工作負載。 SASE 將 SD-WAN 功能與雲端交付的安全功能結合,包括雲端網路安全、零信任網絡存取和防火牆,這些功能將從全球網路連接點( Points of Presence ,PoP )作為服務提供。

    該公司大中華區售前技術部高級經理陳嘉輝補充,Anywhere Workspace 有助本港企業完善網絡安全。在去年疫情初期接獲不少香港企業查詢部署 VDI 方案,而且訂單較急速,例如一星期內完成部署 50 個 VDI 用戶。「這正是本港企業回應疫情實施在家工作的第一階段,亦因為要快速完成安裝,大多不詳細考慮資訊安全策略。」

    至 2020 年的下半年進入第二階段,企業尋求遙距存取流動工作,讓員工可在其他地方接入企業網絡。第三階段為今年起,企業開始正視安全問題,需要加強保護數據。

    他以政府部門為例,去年為 2,500 員工轉用 VDI 方 案,並採購 MacBook 和 iOS 設備供連接虛擬桌面。他指出,政府部門關注數據安全,而 VDI 方案確保資訊不會留在任何終端設備,萬一遺失電腦亦不會引起數據外洩問題。

    他表示, VDI 方案支援大部分終端設備,甚至運行 ARM 架構 M1 晶片的 macOS 亦支援,可存取企業的 Windows 系統和其他軟件如常工作。

    此外,香港多個行業都在去年部署該公司的 VDI 方案,如高等學院,部分課程要用指定特別軟件,以 VDI 提供遙距存取使用,同學毋須自行購買軟件,甚至身處海外無法回港的學生亦可繼續使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