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WWDC2021 】iPadOS 15 改善多工功能 小工具任意放、 iMessage 設定狀態、重新設計通知橫幅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據著名科技記者,彭博網的 Mark Gurman 表示,預計今晚發表的 iPadOS 15 將會改善多工作業的使用,讓用戶可以一次過開啟多個程式。同時還會重新設計橫幅通知。

    早前 Gurman 報道新一代 iPadOS 將會讓用戶將小工具放置在 iPad 家畫面的任意位置。雖然 iOS 14 引入了新的小工具設計和 App 資料庫,讓用戶可以任意自訂 iPhone 的畫面,不過 iPad 就只能將小工具放在家畫面的側邊欄。如果 iPadOS 15 可以讓用戶任意擺放小工具在家畫面的話,用戶就可以將大時鐘、天氣、行事曆等有用資料放在桌面,令 iPad 更好用。

    另外, Apple 亦計劃在 iMessage 作出大幅更新,像其他即時通知軟件一樣,讓用戶可以設定自己當時的狀況讓朋友知道,例如設為正在駕駛、睡覺、工作,希望朋友知道不要打擾,或者明白自己可能不會那麼快回覆。此外,還會有自動回覆的功能。這都是對手 Android 已經有的功能。

    Gurman 又指 Apple 有意在 iPhone 和 iPad 的鎖屏畫面動手腳,不過有部分新設計被押後到明年的 iOS/iPadOS 16 才推出。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