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鑽石公主號 14 美國患者 乘坐特製隔離艙返國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鑽石公主號郵輪淪為疫區,香港特區政府即使包機撤離災民,被批評進退失據。但同郵輪上的美國公民早已開始陸續撤走,首架包機回內的乘客,還有 14 名在日本已確診的患者。他們乘坐由微軟創辦人 Paul Allen 投資研發的「貨櫃式生物隔離系統」 同機離開,回國接受治療。
    美國租用兩架 Kalitta Air 的 747-400ERF 貨機,接載船上 380 名公民回國,但同時要保證 14 名患者不會感染其他同行乘客。於是美國國務院出動兩個貨櫃式生物隔離系統( Containerized Bio-Containment Systems , CBCS ),由兩架包機分別攜帶起飛,前去日本羽田機場。
    這是 CBCS 首次出動,貨櫃內本身具備完整隔離技術,放置在機尾位置, 14 名患者在內,全程在醫護人員監察下,與其他乘客一同回國。
    CBCS 由 Paul Allen 生前出資研發,源自 2013 年西非爆發的伊波拉病毒。為防止類似的高度傳染病爆發,他當時出資 1 億美元與非牟利醫療技術研究機構 MRIGlobal 研發隔離艙技術。僅用 191 日完成設計和開發工作, 2016 年正式可用。
    CBCS 為標準貨櫃尺寸,可放入一般貨機內和貨櫃車架上調配。設計結構堅硬,可抵禦碰撞,即使飛機急速失壓或墜毁亦不會洩漏病毒。內有消毒系統,每次使用後可快速全個隔離艙消毒,即時投入下次任務。

    CBCS 為標準貨櫃尺寸,完全與外界隔離。患者安置在內,與其他郵輪乘客一同乘包機回國。
    CBCS 為標準貨櫃尺寸,完全與外界隔離。患者安置在內,與其他郵輪乘客一同乘包機回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