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arket Trend】把握物聯網商機的利器

    作者:CA Technologies 大中華企業安全及 API 管理解決方案高級總監 Michael Tai
    6fd215d2fd98c6853bc49803f13761a42abcdf72.jpg
    在年初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消費電子展(CES)上,展出多項令人嘆為觀止的物聯網產品,當中最備受矚目的莫過於仿如《變形金剛》中柯柏文和麥加登般,具自動駕駛功能的汽車。這些自動駕駛汽車尚未推出,即使付運到港亦要獲運輸署批准方可在路上行駛,否則或會如早前 Tesla 汽車的代理一樣收到警告信。

    這麼遠那麼近,不要以為物聯網是一項艱巨無比、望塵莫及的科技。其實物聯網早已融入生活之中,八達通就是一項十分成功的物聯網產品。在 1994 年起,五大公共交通運輸機構九巴、城巴、香港小輪,地鐵和九廣鐵路(兩間鐵路公司已於 2007 年合併為港鐵)聯手合作,經過三年開發及測試,八達通系統終於在 1997 年正式面世。

    API 糅合物聯網
    時至今日,只要通過應用程式編程介面(API)管理,要投入物聯網行列並在應用經濟中致勝,並不再是難事,更毋須用上多年時間開發。

    完善 API 管理既可提供滿足企業在交付時的客戶體驗,創造新收入流,隨時隨地聯繫其客戶、員工、合作夥伴、應用程式及裝置至數據上的需要,亦可跨越數碼轉型的挑戰,締造全新的業績增長機遇。優秀的 API 管理供應商可為企業提供以下四大功能和效益:

    • 創造多款優質 API 及整合一切:以廣大的整合效能,糅合企業建構強大新世代雲端、流動及物聯網應用程式所需的數據;
    • 守護開放式企業:為綜合應用程式、裝置及業務提供一個安全兼穩健的平台;
    • 加速流動及物聯網發展:賦予開發者簡化開發流程,促進生產力的能力,同時加快上架時間;
    • 全面釋放數據的潛在價值:建立基於 API 的生態系統不但可擴展品牌影響力,更加開發全新數碼產品或服務,甚至把數據變成生財工具的全新收入來源。

      總結而言,做好 API 管理,以及選擇合適的方案,比一切都重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