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三星電子HBM-PIM
    業界首款AI運算高頻寬記憶

    三星電子宣布成功開發業界首款整合人工智慧(AI)運算效能的高頻寬記憶體(HBM)—— HBM-PIM (Processing In Memory)。新記憶體將強大的 AI 運算能力導入高效能的記憶體內,加快對數據中心、高效能運算(HPC)系統和 AI 流動應用程式等運算效能。

    該公司記憶體產品規劃資深副總裁 Kwangil Park 表示,三星電子 HBM-PIM 是業界首款可編程的 PIM 解決方案,專門針對各種 AI 驅動的工作量,包括 HPC、模型訓練、推論等而設。公司更計畫在此基礎上進一步與 AI 解決方案供應商合作,開發更多 PIM 驅動的應用。

    根據三星電子的數據顯示,應用在現有第二代高頻寬記憶體(HBM2)Aquabolt 解決方案時,HBM-PIM 能提升系統性能一倍多,同時耗能降低 70% 以上。同時,使用 HBM-PIM 不需修改任何硬件或軟件,可快速整合至現有系統。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