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科技成就環保 樹葉餐碟 28 日自然分解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只要你到過印度、尼泊爾等東南亞地區,可能也見過當地村民用樹葉做碟來盛載食物。而早前卻有來自德國的環保人士,為生產全葉製的餐碟而在 Kickstarter 募資,也獲得近 7 百人支持,科技不單能讓我們進步,還能讓我們對大自然更好。
    這隻完全用樹葉製造的餐碟,是由 7 個德國人發明,分別有設計師、工具製造商及工程師。這葉餐碟的概念,是由一次戶外野餐時啟發到的,他們看到旁邊的人野餐後把膠碟遺忘在該地方。原來,膠餐具要在大自然中完全降解需要 730,000 日,如果使用樹葉的話,只需 28 日就可完成分解。於是,他們就開始研發樹葉餐碟。

    leaf-republic_1
    整隻餐碟都用樹葉製成,卻具防水及承載功能。

    leaf_republic_30
    除了餐碟外,他們還能製作許多不同形狀的「器皿」。

    他們最初在其中一位成員的客廳裡進行研究,成立了 Leaf Republic ,一同買下手動熱壓機。後來在電腦上畫好草圖後,試用 3D 打印樣本,經過不斷設計及測試,製造了樹葉餐碟及餐盒,它們分別由 3 層樹葉組成,中間夾的是樹葉製成的紙張,葉與樹之間以棕櫚葉纖維縫在一起,最後再壓成一隻隻餐碟。這些餐碟不滲水又不漏水,而且沒有任何膠水、塑膠及化學物料,對環境的破壞減到最低(應該說沒破壞環境吧)。
    leaf-republic_2
    大家可以見到餐碟的特性,完全沒有膠水、沒有化學物料。

    leaf_republic_3
    除了最頂的蓋有使用膠之外(否則就不透明了),其他也是用樹葉製成。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