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ntel 警告 Microsoft 和 Qualcomm S835 Win10 可能侵權!?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過去我們常以「 Wintel 」一詞來形容 Intel 和 Microsoft 合作無間的關係,而 Microsoft 也是 Intel 的股東之一。不過在 Intel 迎接 X86 架構第 40 個年頭的網誌中,就不點名去炮轟 Microsoft 和 Qualcomm 合作的 S835 Win10 可能侵權!
    Intel 在網誌上表示「有報告指有些公司在未得到 Intel 許可下模擬 x86 指令集架構⋯⋯我們不歡迎非法的侵權行為」。雖然 Intel 沒有點名,不過明顯是指多間廠商正準備推出在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上執行的 Windows 10 。 Microsoft 和 Qualcomm 在去年 12 月的 WinHEC 中發表 Windows 10 將會支持安裝了 S835 處理器的裝置,而在上月的 Computex 中, ASUS 、 HP 、 Lenovo 都公布快將推出使用 S835 處理器的筆記簿電腦。
    windows_10_arm
    這個「 Snapdragon 835 Mobile PC Platform 」跟過去的 Windows RT 最大分別,是新平台可以運行 Win32 軟件,但 Microsoft 和 Qualcomm 就沒有說明他們用甚麼技術做到。
    現時還未知道「 Snapdragon 835 Mobile PC Platform 」是否真的有侵權,但假如 Intel 真的去告 Qualcomm 的話,就等如跟長年合作的 Microsoft 和其他 PC 廠商為敵。 Intel 就在文末說了一句「 Only time will tell if new attempts to emulate Intel’s x86 ISA will meet a different fate. (只有時間能告訴我們模擬 Intel 的 x86 ISA 的新嘗試會否遭遇不同的命運) 」。

    Intel 近年積極去為 x86 指令集架構申請專利
    Intel 近年積極去為 x86 指令集架構申請專利

    資料來源:Intel Newsroom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