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Plan 行程必學】在 macOS 日曆中使用不同時區設定

    香港人喜歡去旅行已經不是甚麼新鮮事,但很多時利用 macOS 日曆去編排行程,會因為香港以本地時區顯示,去到外地就會因時差問題導致日曆時間大亂,小則睇錯時間,大則可能會導致行程延誤。

    所以今次會示範在 macOS 日曆中啟動時區功能,令用戶可以當地時區觀看日程,方便日常進行修改。而其實在 iPhone 中,亦都可以利用 iOS 設定啟動時區優先功能,方便用戶在手機上觀看不同時區地方的行程。

    在預設情況下,macOS 的行事曆會依照系統的時區顯示日程,不過對於需要出外公幹的用戶,要遇著要編排當地行程時,例如對於香港時區,每次都需要進行換算,難免有機會出錯,所以最佳的式是先將行事曆設定為當地時區進行,就會更加清晰。

    macOS 設定步驟:

    STEP 1:在日曆程式中,選擇「偏好設定...」
    STEP 1:在日曆程式中,選擇「偏好設定…」。
    然後進入「進階」選項,並剔選「開啟時區支援」即可。
    STEP 2:然後進入「進階」選項,並剔選「開啟時區支援」即可。
    之後大家可以在程式的右上方,見到多了一個顯示不同時區的下拉項目。用戶可以選「其他...」以加入更多不同時區。
    STEP 3:之後大家可以在程式的右上方,見到多了一個顯示不同時區的下拉項目。用戶可以選「其他…」以加入更多不同時區。
    最後只要輸入地方名稱或揀選時區,就可以在選擇以不同時區方式觀看行事曆。
    STEP 4:最後只要輸入地方名稱或揀選時區,就可以在選擇以不同時區方式觀看行事曆。
    之後大家可以在程式的右上方,見到多了一個顯示不同時區的下拉項目。用戶可以選「其他...」以加入更多不同時區。
    STEP 5:之後大家可以在程式的右上方,見到多了一個顯示不同時區的下拉項目。用戶可以選「其他…」以加入更多不同時區。
    最後大家就可以更加輕鬆地以當地時區時間進行設定。
    STEP 6:最後大家就可以更加輕鬆地以當地時區時間進行設定。

    iOS 平台顯示不同時區設定步驟:

    在 iOS 中的日曆應用程式中,其實亦都可以顯示不同時區的顯示方式,設定方式同樣簡單。

    用戶要先於「設定」中選擇「日曆」。
    STEP 1:用戶要先於「設定」中選擇「日曆」。
    再按「時區優先」項。
    STEP 2:再按「時區優先」項。
    先「啟動」時區優先功能,再按「時區」。
    STEP 3:先「啟動」時區優先功能,再按「時區」。
    最後選擇想在日曆應用程式中優先觀看的時區,即可完成。
    最後選擇想在日曆應用程式中優先觀看的時區,即可完成。

    這樣大家就可以在行事曆上更加清晰設定在不同地區的行程安排,至於 macOS 跟 iOS 觀看上最大分別,是在日曆程式中,macOS 可以下拉式 Menu 以達到更快速轉至不同時區。iOS 則要每次在設定頁中進行更改。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