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1335 PCM】電競之都新出路

    2017 年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CA)宣布,電子競技將成為 2022 年杭州亞運會的正式比賽項目,自此電子競技(電競)這個名詞,就成為近年最熱門的話題之一。年輕的電競運動員有機會遠赴海外參加國際級的賽事,成為全球焦點;電腦品牌推出一系列的電競產品,甚至電競手機;年青一輩會希望成為電競選手,將打機變成職業;政府亦有投放資源,鼓勵業界的發展;不少商業機構也看準電子競技的龐大商機,甚至大搞電競教育產業。

    但到底香港的電競發展、場地配套、人才培訓及相關政策等各方面又是否配合得到?今期《PCM》走訪多個界別,由業界經營者、電競選手現時遇到的困難,到政府或相關機構對產業的認知及所投放資源,以至電競延伸的相關業務,以多角度透視香港最新的電競發展,究竟是一條新出路?前途是否一片光明?不論是業界人士或有意投身電競行業的你,都要細讀本文。

    1335_A80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