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創業大會 Rise 告別香港 2022 年轉投吉隆坡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曾是香港大型科技和創業會議 Rise ,主辦方 Web Summit 決定不再在香港舉行,將在 2022 年轉到馬來西亞吉隆坡重新舉行。這決定無疑是對特區政府定位香港成大灣區的創新科技中心一記沉重打擊。

    Rise 本來打算在 2019 年 7 月在香港灣仔會展舉行,但卻遇上反送中抗爭,大會去年 11 月將活動延期至 2021 年 3 月改在機場旁的亞洲博覽館舉辦。由中國武漢擴散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引致的肺炎疫情令 Web Summit 最新決定今年不辦 Rise 大會,下次將在 2022 年改到吉隆坡。換言之, Rise 大會從此離開香港。

    Web Summit 與馬來西亞數碼經濟機構( Malaysia Digital Economy Corporation , MDEC )簽約 3 年。

    Rise 大會屬亞太區的大型創業活動,自 2015 年起舉辦都選在香港灣仔會展。每年吸引 100 個國家、逾 16,000 參加者前來。這活動不再在香港舉辦,無疑損失一大潛在機會。

    不過, Web Summit 補充,將會在香港辦另一個新會議取代。 Web Summit 另外決定, 2022 年 9 月在東京舉行 Web Summit Tokyo ,以及稍後在巴西辦類似活動。原來的 Web Summit 會在明年 11 月恢復葡萄牙里斯本的真實會議。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