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5G 生活體驗

    方 保僑
    方 保僑
    於 IT 及電子消費品市場工作超過二十年,創辦多個業界組職及為多個非營利機構擔任委員及提供專業意見。

    記得在四月初, 5G 服務剛剛推出時,雖然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仍然肆虐,但是也無阻我這一個「專業用家」很雀躍地為大家推介採用 5G 手機及服務。這兩個多月來,幾乎每天都帶著兩部 Samsung S20 5G 手機、四張不同電訊公司的 5G SIM 卡,一有時間就會拿着兩部手機,比併連線速度,又試試在 5G 手機下載 Netflix HDR 影片,或者播放 MOOV 的 24bit FLAC 無損串流音樂,並體驗一下 5G 到底有多厲害,與及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習慣。

    在有 5G 服務的時候,當然普遍上網的速度都有所提升,而且在有 5G 基站的地方,就連 4G 上網的速度也有所提升,這可能是 4G 服務也連到最新的 5G 基站的緣故,而且這些 5G 基站日後要應付更多的 5G 用戶,本身接駁到電訊商一端的固網連線速度也一併提升。不過,因為不斷的利用 Speedtest 等 Apps 作速度測試,也感到現時旺區的 4G 速度有點不勝負荷,這正是電訊網絡需要改朝換代的原因。

    身邊的朋友都會問,為甚麼要轉用 5G 服務?除了上網速度之外,當然就是 5G 很多方面可以改變生活習慣,但是物聯網和車聯網等應用,大部分都要待網絡覆蓋完善之後,才能有更多的應用,而且現時 5G 手機的選擇仍然不多,大部分都是旗艦級手機,要等到手機生產商開始推出中價,甚至平價的 5G 手機,服務供應商推出更多相關服務, 5G 才可以更普及。不過,在疫情的影響底下,電訊商在推廣 5G 服務時,似乎仍然是步步為營,所以希望在疫情退卻之後,電訊商會加強力度推廣,讓更多用家知道 5G 的真正價值。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