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自己 iPhone 自己整  Apple 推出自助維修計劃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大家手機損壞時,不是透過 Apple Support App 預約「天才」進行維修,或者找授權維修中心或獨立維修服務供應商,就是找坊間的手機維修店。不過如果大家對自己的維修技術有信心的話,明年開始就有機會自己動手: Apple 剛剛公布自助維修計劃,向一般用戶提供與「天才」或獨立維修供應商一樣的原廠零件、工具和維修手冊。

    這個計劃將於明年初先在美國推出,並於 2022 年起陸續推展到其他國家。計劃將先為 iPhone 12 和 iPhone 13 系列推出,並將擴展至配備 M1 晶片的 Mac 機。而首階段將會集中於最常需要維修的模組,如屏幕、電池和相機,其他模組就於明年稍後推出。

    要自己維修 iPhone ,用戶需要先讀過官方維修手冊,然後透過 Apple 自助維修網上商店訂購原廠零件和工具,新商店將提供超過 200 款獨立零件與工具。而在完成維修後將舊零件交回 Apple 回收,還可以在日後購買 Apple 產品時有折扣。

    近年歐洲和美國提升了電子產品維修的要求,除了延長提供零件的年期,又要求廠商開放維修限制。 Apple 在 2019 年開始就推出獨立維修供應商計劃,今年初開始推展到全球 200 個國家和地區,去年又在美國部分地區提供上門維修,擴闊維修服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