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acebook + Ray-Ban 智能眼鏡 9 月 9 日見真章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Facebook 在年初表示今年內會推出與 EssilorLuxottica 旗下品牌 Ray-Ban 合作的智能眼鏡。到了 9 月終於有大動作了。雙方今日共同發出了一則 9 月 9 日公布以 Ray-Ban 為品牌的產品預告,相信這對神秘的智能眼鏡即將要展現真身。

    去年 9 月 Facebook 宣布與 EssilorLuxottica 合作發展智能眼鏡的「 Aria 計劃」,期間 Facebook 員工戴著原型眼鏡四處進行測試。 Facebook CEO 朱克伯格指智能眼鏡將來會與人機界面整合,將人的思想與眼前的世界無縫接軌。

    Facebook 職員戴著 Facebook 智能眼鏡原型進行測試。
    Facebook 職員戴著 Facebook 智能眼鏡原型進行測試。

    年初時負責這個項目的 Facebook Reality Labs 負責人 Andrew Bosworth 表示首頁與 Ray-Ban 合作的產品將會在今年面世,不過就對傳媒表示雖然這款智能眼鏡可以連接網絡,和以第一身視點拍攝影片,但就不會有 AR 功能

    到了昨天,朱克伯格就在 Facebook 貼出一段與女兒玩劍擊的第一身視點影片,片段中清楚錄下了朱克伯格的聲音,而同日 Andrew Bosworth 亦在 Twitter 貼出一段第一身視點影片,可以見到他與家人釣魚,又見到他向朱克伯格丟咕𠱸遊玩,部分影片的清晰度和防震都很不錯。兩篇貼文都只有一個戴上太陽眼鏡的表情頭像,似是暗示這些影片是以即將發表的智能眼鏡來拍攝的。

    不過附有鏡頭的智能眼鏡一直有私隱爭議,很多人擔心別人會在未經同意下拍攝自己,而過去很多場館會館就拒絕佩戴 Google Glass 的人士入場。且看 Facebook 和 Ray-Ban 有甚麼奇招解決這私隱問題。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