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HTC VIVE 的反擊  VIVECON 2021 5 月 12 日凌晨舉行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繼 Facebook 旗下的 Oculus 為 Quest 2 獨立型 VR 裝置推出 v84 軟件更新引入透過 Wi-Fi 與 PC 聯繫的 Air Link 之後, HTC VIVE 也不能坐以待斃。傳媒今日就收到 HTC 方面的邀請函,宣布香港時間 5 月 12 及 13 日連續兩天凌晨零時將會舉行 VIVECON 2021 線上發表會,宣布新產品推出的消息。

    受肺炎疫情影響, VIVECON 2021 將會以預先錄影的方式在網上舉行,首日會有新產品公布,而次日就是獨立軟件供應商和開發者大會。

    去年下半年 Valve Index 、 Oculus Quest 2 和 HP Revive G2 相繼推出,分別以高刷新率和手掌追踪、 Inside-out 追踪、獨立運作和 4K 以上解像度等優勢來爭奪市場, Sony 亦宣布了 PS5 上的次世代 VR 系統初步細節,對 HTC 來說可謂四面楚歌。雖然 HTC 2019 年已經推出了採用 Inside-out 追踪的 VIVE Focus Plus 和 VIVE Cosmos 頭戴裝置,不過市場瞬息萬變,獨立運作的 VIVE Focus Plus 又已是陳年規格,需要推出新產品來迎擊 Quest 2 的洶洶來勢。

    表情追踪是 VR 業界的下一個戰場, Oculus 已經研究多年但未有產品推出。相比之下 HTC 在 3 月時推出了表情追踪器,售價只是 $1,000 左右,可說是現時 HTC 稍為佔先的項目。不過同樣具備超高解像度,兼有眼睛、咀唇、心率感測的 HP Reverb G2 Omnicept 版本將於本月正式推出,該產品主打專業人士,售價也高達 $1,250 美元(約港幣 $9,708 )。且看 HTC 能否在 VIVECON 2021 中交足功課,保住 VR 領域的一席位。

    如果你也有興趣參加 VIVECON 2021 的話,可以到這裡登記。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