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備有眼睛及面部追蹤 朱克伯格確認正開發 Oculus Quest Pro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今日凌晨的 VIVECON 2021 HTC 發表了兩款新一代 VR 裝置,三月時又推出了表情追蹤套件,配合備有眼睛追踪功能的 VIVE Pro Eye VR 頭罩,就可以達到完整的表情追蹤。擁有 Oculus 品牌的 Facebook CEO 朱克伯格日前接受媒體訪問,證實正在開發 Oculus Quest Pro ,同時確認該獨立型 VR 裝置會加入眼睛及面部追蹤感測器,追上 HTC VIVE 的步伐。

    朱克伯格形容眼睛及面部追蹤是達到兩個重要目標:存在感和社交連繫的基本組成部分。他又提到 Quest Pro 顧名思義是一款高達獨立執行型 VR 裝置,又指售價會較現時 Quest 2 的 $299 美元( 64GB ,香港市價約為 $2,800 )略高,不會也會考慮到大眾吸引力。他指他們不是從如何從用戶身上盡量賺取利潤的觀點來考慮售價,而是希望盡可能令更多人能體驗 VR ,然後從中獲得社交體驗。

    被問到會不會在 Quest Pro 裡加入更多健康追蹤感測器如心率感測器時,朱克伯格表示增加感測器需要更大運算能力。現時 Oculus Quest 2 與 VIVE Focus 3 都是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XR2 晶片組,那是基於 2020 年第一季推出的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的。如果要提升運算能力的話,要不是 Qualcomm 推出 Snapdragon XR3 ,就是要設計新的系統架構。

    朱克伯格三月時接受另一訪問時證實正在開發 Oculus Quest 3 和 Quest 4 ,將會改善影像、提升運算能力和令裝置更小巧輕盈。

    據 Steam 發表的四月份硬體及軟體調查報告顯示, Oculus Quest 2 在 2020 年底推出後就迅速搶佔市場,至四月已成為接入 Steam 平台 VR 裝置的首位,佔 27.79% 。這估計與其相對低廉的售價、沒有電線獨立執行、擁有不少獨家內容和積極提供新功能有關。不過不少人亦提出 Quest 2 那迷人的售價,是以用戶私隱作交換的,因為要使用 Quest 2 必須要登入 Facebook 帳戶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