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微軟夥安永用可持續發展雲端 助企業制定 ESG 綠色轉型策略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微軟香港舉辦年度大會 Microsoft Envision 2022 ,講解今年四個數碼轉型趨勢。微軟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稱,企業數碼轉型以更少資源成就更多可能。其中之一的趨勢是可持續發展,透過可持續發展雲端 (Microsoft Cloud for Sustainability) 與香港夥伴安永合作,為企業定下綠色轉型目標。

    微軟香港全球夥伴解決方案總監謝佳文指出,微軟在 10 年前通過購買可再生能和碳補償達至零碳排放目標。之後在 2020 年初定下 2030 年做到「負碳排放」,並在 2050 年吸收自 1975 年創辦以來所產生的碳足跡等新目標。他表示,整個過程需要由技術和夥伴支援。

    安永為微軟可持續發展雲端的夥伴之一,為本地企業提供綠色轉型策略。該公司香港及澳門區諮詢服務主管吳龍華稱,安永目標在 2030 年達至碳中和,利用自身經驗幫助企業。定下綠色轉型策略時,先做評估了解現況,可持續發展雲端收集企業的數據,再給管理層參考所定下目標和過程。

    網絡安全也是微軟認為的數碼轉型趨勢。羅兵咸永道香港網絡安全及私隱服務合夥人及 Darklab 創辦人顏國定介紹 Darklab 的工作,包括攻防戰術,團隊約有三成扮演攻擊角色、三成做防守;企業若遭到黑客攻擊,也會幫助善後。他補充,大多是受勒索攻擊和網絡釣魚,而且不限公司規模,只要網絡系統有漏洞便讓黑客有機可乘。企業有需要建立可信的網絡服務,保持與客戶的互信關係。

    其餘兩項趨勢分別是工業元宇宙( Industrial Metaverse )及大數據與人工智能。微軟倡議的工業元宇宙包括 VR 的 Mesh for Microsoft Teams 、 IoT 、混合實境( MR )、數碼分身等,模型化實體運作程序用作改善生產力。

    另外,微軟今年在香港啟動 Startups Founders Hub 支援本地創業公司推向全球。其中例子有:

    • Coherent ,無程式碼平台,將企業內部 Excel 表格複雜的業務邏緝轉換成 API ,以作簡化日常工作流程。現時獲區內多間銀行、保險公司選用。
    • SleekFlow ,社交商務平台,整合短訊、即時通訊、社交通訊軟件,讓企業可管理與消費者的交談。
    • OwlGaze ,設有人工智能技術的資訊安全營運中心即服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