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收購 Activision 再過一關 Microsoft vs FTC 勝一仗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這兩個星期 Microsoft 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FTC) 就收購 Activision Blizzard 一事舉行的聽證會,為我們帶來不少遊戲界八卦新聞 😆 (1234)。經過 5 日聽證會後,三藩市法院最終駁回 FTC 的初步禁制令申請,令 Microsoft 在收購風波上勝出重要一戰。

    法院認為今次聽證會已見成效,令 Microsoft 在不同場合承諾讓《Call of Duty》系列在 PS 平台與 Xbox 對等,並將該遊戲系列帶進 Nintendo Switch。Microsoft 還簽署了多份協議,將 Activision 的遊戲引進多個雲端遊戲平台。法院認為 FTC 未能證明這宗縱向兼併可能會大幅削弱行業競爭的主張有勝訴可能。相反根據證供,將有更多消費者可以玩到《Call of Duty》,可以駁回頒發初步禁制令申請。

    Microsoft 副主席兼總裁 Brad Smith 隨後發表官方聲明,表示歡迎三藩市法院的裁決,並希望其他司法管轄區能努力及時解決問題。而 Xbox 主管 Phil Spencer 作出回應,表示法院裁決證明這宗收購對行業有利。

    Activision Blizzard CEO 亦發表聲明,指合併對消費者和從業員都有利,能促進競爭而不是讓根深蒂固的市場領導者繼續主宰這快速成長的市場。

    至於 FTC 方面就對裁決表示失望,他們認為這次合併對雲端遊戲、訂閱服務和家用遊戲機領域的公開競爭構成明顯威脅。他們同時表明會在未來幾日宣布下一步行動以維護競爭和保障消費者。

    雖然法院批准 Microsoft 可以在 7 月 18 日限期前完成收購交易,不過條件是能游說英國監管當局,或者在限期與當局達成協議。4 月時,英國競争和市場管理局 CMA 宣布阻止這宗收購,Microsoft 不服提出上訴,但聽證會要到 7 月 28 日才舉行。而在三藩市法院作出裁決後,CMA 與 Microsoft 都同意暫停在英國的訴訟,以商討如何修改收購內容以回應 CMA 對雲端遊戲方面的關注。

    至於歐盟方面就已經在 5 月對收購開了綠燈。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