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Olympus 終止開發 4/3 系統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現時,Olympus 和 Panasonic 都致力開發 M4/3 的攝影產品,不過大家還有印象的話,其實在 M4/3 系統盛行之前,Olympus 和 Panasonic 等廠商曾經推出過一個名為 4/3 的系統。不過這個系統到了今日將會正式成為歷史。Olympus 宣佈將會終止有關系統的開發。日後會專注在 M4/3 系統身上。

    4_3logo
    4/3 系統曾以多個突破性的功能,而成為市場的焦點。

    4/3 系統可說是縮小化的 DSLR,亦是率先採用 LiveView 即時預覽、超音波除塵、感光元件防手震等設計。後來不少廠商不但採用類似的功能,而且更將之發揚光大。其後為了 Olympus 推出M4/3系統,取消採用反光鏡設計,光線能直接透過鏡頭進入感光元件成像。讓可換鏡相機正式走入無反的年代,其後不少廠商都採用類似的設計推出 APS-C 甚至全面幅的無反相機,直接威脅傳統單反數碼相機的發展。

    4/3 系統的相機,某程度上已經是過時的產品。
    4/3 系統的相機,某程度上已經是過時的產品。

    而隨著相機市場開始萎縮。Olympus 也不得不放棄已經很久沒有更新的 4/3 系統,不過大家或者會好奇,到底 4/3 系統曾經推出過什麼型號的相機呢 ? 根據資料顯示 Leica, Olympus 及 Panasonic 都曾各自推出過多款  4/3 系統的相機,而現時依然售賣的型號分別為 Leica DIGILUX 3, Olympus E-5 以及 Panasonic DMC-L10 等等。不過有關的產品已經推出了好一陣子,某程度上已經是過時的產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