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PowerPoint 玩愴課室(下)

    kaWing
    kaWing
    從事科技教育報導逾十年,見證香港電子學習及STEM的興起和轉變。

    家長也能上課

    另外,郭老師也分享了一個有趣的心得,曾有一次教授百分數,按照過往經驗,是一個學生不容易理解的題目。事實上,該課堂學生能準確掌握的不多。亦因此製作了影片予學生回家學習後,第二天大部分學生大都表示明白。有趣的是隔日下課後,有家長表示他也「上課」了。原來家長也有觀看影片,家長既能從旁學習,甚至有助協助學生。
    還有一個優點是學習者不用花時間上全課,學習者只要針對需要學習的部分,直接跳至所需頁數或位置即可。除了解題外,部分的題目也可直接在課堂上作為授課,承傳上可節省時間。他再舉一個例子,過往速率要解說並不容易,現在只需要講解一次,然後可配合短片動畫。

    微軟香港教育事務及合作夥伴發展主管黃思偉表 示,提供給予學校的服務無分等級及廠商限制,主 力是協助學校尋求合適的教學方案。
    微軟香港教育事務及合作夥伴發展主管黃思偉表示,提供給予學校的服務無分等級及廠商限制,主力是協助學校尋求合適的教學方案。

    微軟支援 38 款學習系統

    於採訪期間,雖然是以微軟產品為主,但或多或少有提及其他公司,過往可以說是微軟禁忌。今次採訪就沒有了此限制,微軟香港教育事務及合作夥伴發展主管黃思偉直接表示,公司在三年前新 CEO 上場時,就明確表示微軟需要有新改變,直接來說就是要有新思維容納巿場上所有顧客及產品,亦因此微軟產品近年大幅度改變,他以 OneNote Class 為例,目前已支援 38 款第三方學習系統(Learning Management System),包括 Moodle、Canvas、Schoology 等。對於宣基小學所提供的支援,也是因應學校需要而從旁協助,他再一舉例,有學校因學生財政能力稍遜,曾要求提供千元硬件的配套方案,微軟也有從中支援。有容乃大,期望香港日後的發展也如此。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