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提升人才技能迎接數碼時代 Microsoft首推AI課程

    企業採用人工智能(AI)雖然是起步階段,各行業都想盡早投入使用,享受人工智能帶來的營運優勢。惟目前這領域的人才供應嚴重不足,除了從外國輸入,還要本地重點訓練。Microsoft 率先在港推出人工智能認證課程,為市場提供完整的技術培訓,讓企業有足夠人力協助轉型。

    香港企業已投入數碼轉型及採用人工智能技術。根據 Microsoft 與 IDC 合作的《解密數碼轉型對亞太區經濟影響》研究報告指出,受惠於數碼轉型,至 2021 年有望為本港生產總值(GDP)貢獻超過 700 億港元,複合年均增長 0.5%。

    Microsoft 香港雲端及企業產品營銷經理鍾靜指出,未來幾年香港的企業將加速數碼轉型,需要更多人才。報告表明,在三年內,香港將有近八成工作轉型,而目前市場中有 60% 的工作會重新配置成為高價值的職位,或者要有新技能才能回應數碼時代的需求。「因此,Microsoft 推出全新的人工智能認證課程,涵蓋人工智能、大數據和數據分析,希望讓所有勞動力都獲得數據科學等相關知識,幫助其職涯發展。」

    首個完整 AI 課程

    Microsoft 人工智能認證課程設有十個單元,全長約 150 小時,涵蓋基礎知識、核心技術和應用實踐,包括基本的數據分析、數據科學、道德與法律,亦有機械學習、深度學習、強化學習,並可在電腦視覺、語言識別和自然語言處理的應用之中三選一,最後完成專題項目,就可獲 Microsoft 頒發人工智能認證。

    課程由四間 Microsoft Certified Learning Partners 提供,配合開放式網上課程(MOOC)教學,較具彈性。部分科目仍會以真人授課,解答學員疑難,有助加快學習進度。這個全球首個提供完整人工智能技術訓練的課程,適合各行業、各階層員工報讀,為自己建立新的技能,迎合數碼轉型大勢。

    Microsoft 人工智能認證課程設 10 個科目,約 150 小時訓練,從淺入深完整學習人工智能。
    Microsoft 人工智能認證課程設 10 個科目,約 150 小時訓練,從淺入深完整學習人工智能。

    學習開源技術

    Microsoft 同時開設數據科學和大數據認證課程,前者以人工智能技術開創數據應用,後者則以不同工具理解結構和非結構數據的特性。鍾靜補充,這三個課程均與業界的技術銜接,除了學習 Microsoft 的技術,亦會教授當前熱門的編程語言和技能,如 Python、R、Apache Spark 等開源軟件,即使非 IT 人員學習,也能快速掌握新技術,投入數碼轉型的工作。

    鍾靜強調,當各行業逐步落實數碼轉型,人工智能技能不只由 IT 部門推動,而是各領域的員工主導,尤其需要人工智能結合行業知識。「員工應及早裝備,為企業轉型作好準備。」

    如有興趣了解或報讀 Microsoft 人工智能認證課程,請瀏覽:https://aka.ms/maicppcm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