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HPE 收購人工智能創業 繼續用 GreenLake 推動轉型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HPE 在過去四年推動以服務形式的轉型, GreenLake 讓所有產品都以訂閱方式供應。轉型大致完成,在今年的 HPE Discover 大會上,該公司 HPE 主席兼行政總裁 Antonio Neri 發表多項新服務,包括 GreenLake Lighthouse 、安全平台 Project Aurora ,以及夥拍微軟 Azure 建混合雲。 HPE 收購人工智能創業公司 Determined AI ,加強能力建立和管理深度學習模型。

    今年的 HPE Discover 繼續在上網上舉行。 Neri 稱, GreenLake 服務現時有 1,200 個客戶,合約總裁 48 億美元,在最新一季的經常性收入增 30% ,訂單按年增 41% ,反映受市場青睞。

    Antonio Neri 指出,現時大部分產品都以 GreenLake 形式提供。
    Antonio Neri 指出,現時大部分產品都以 GreenLake 形式提供。

    新推出的 GreenLake Lighthouse 為雲端原生平台,建基於去年推出的 HPE Ezmeral 軟件,自動優化不同雲端服務和工作負載,達致最佳性能、最低成本或兩者間的平衡。

    Project Aurora 則為基於 SASE 的雲端安全架構,嵌入 HPE GreenLake 雲端平台,從邊緣至雲端提供零信任安全保護。 Project Aurora 可在數秒內偵測晶片至雲端的高級威脅,甚至獲網絡保險公司認可降低安全風險。日後該技術將與 SPIRE 結合後, DevSecOps 團隊根據持續驗證的硬件,互相認證工作負載身分。

    HPE 利用英特爾的晶片技術 Optane ,提供「按使用量定價」模式。該技術可在處理器核心和記憶體增加處理能力,計算用量可做得更仔細,企業可按實際用量付費。

    該公司又與微軟合作, GreenLake 支援 Azure Stack HCI 、 SQL 伺服器,邊緣至雲端的提供混合雲服務。

    在 HPE Discover 網上大會舉行前一日,該公司辦視像會議記者會,提及收購創業公司 Determined AI 。 Neri 稱,企業需要建立人工智能模型,包括在本地和跨雲端管理、部署等生命周期,該公司的產品能補足 HPE 的技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