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勁過 Sony A7R II Nikon D850 成為 DxOMark 首奪 100 分相機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今年 Nikon 適逢 100 周年,雖然曾宣布市場萎縮導致 DL 系列停售,但亦證明 Nikon 致力將重心放回專業的單反上,早前推出的全片幅 D850 獲得各用家好評後,更獲得外國著名評測網站 DxOMark 的 100 分破紀錄評分,以 2 分擊敗 Sony A7R II 。

    Nikon D850 的全片幅感光元件,被 DxO Mark 評為 100 分。
    Nikon D850 的全片幅背照式感光元件,被 DxOMark 評為 100 分。

    DxOMark 主要評測的電子產品包括手機、相機的感光元件及鏡頭,現時位居榜首的 D850 配備 4,570 萬像素全片幅背照式感光元件。據 DxOMark 指出,Nikon 首次使用全片幅的背照式感光元件,無疑有賴其背照式設計,D850 在動態範圍、色彩及雜訊控制上有相當好的表現,在基礎感光度的色彩水平更媲美中片幅感光元件,處於低光環境時使用低感光度的表現不俗,各項測試合共總分達到現時最高的 100 分。從下圖可見該網站的測試分數。不過 100 分並不代表完美的滿分,亦不排除會有新相機達到更高分數,但足以證明 D850 現時各方的評價都不錯。
    根據 DoXMark 的測試結果所得,Nikon D850 以兩分稍勝 Sony A7R II。
    根據 DxOMark 的測試結果所得,Nikon D850 以兩分稍勝 Sony A7R II。

    從 DoXMark 其中的測試圖表可見,Nikon D850 在較低感光度時的動態範圍較 Sony A7R II 的好。
    從 DxOMark 其中的測試圖表可見,Nikon D850 在拍攝風景時,處於較低感光度時的動態範圍較 Sony A7R II 的好。

    來源:DoXMark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