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仿效 Xeon 金屬四級制? 部分 Kaby Lake Pentium 升格為 Pentium Gold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Intel 在七月推出 Xeon Processor Scalable Family,把 Skylake-SP 系列的 Server 級 Xeon CPU 都分為白金(Platinum)、金(Gold)、銀(Silver)以及銅(Bronze)四個等級。沒想到這個像 80Plus 電源的「牌位等級」今天竟應用在 Pentium CPU 上。Intel 已將現時部分 Pentium CPU 改為「Pentium Gold」金裝版 CPU,多了個 Gold 代表甚麼?其實這堆 Gold CPU 除了名字升級外,就沒有其他規格上的改動,Gold 字只讓人容易識別它比其他 Pentium 型號有更佳的效能。把新的 Pentium Gold Logo 與 Xeon Gold Logo 拼在一起,雖然兩者設計非常相似,但畢竟是南轅北轍的事。Xeon 配上名貴的黃金我同意,但把黃金套在低階的 Pentium 上,感覺怪怪的吧?

    左邊的 Pentium Gold 及右邊的 Xeon Gold Logo,設計很相似。
    左邊的 Pentium Gold 及右邊的 Xeon Gold Logo,設計很相似。

    如果你上 Intel 官網,你會發現幾款較新的型號已改名為 Pentium Gold 系列,包括 Intel Pentium Gold Processor G4620、G4600 及挖礦者愛用的 G4560(改名為 Gold 是從挖礦取靈感嗎?)另外還有幾款用於 Notebook 的 Mobile CPU 也冠名為金級,有 Pentium Gold 4415Y、4415U 和 4410Y。這些 CPU 都是在 2017 年首季推出,擁有 Core 系列的 Kaby Lake 架構,而且都是雙核心、有 Hyper-Threading 技術。
    獲消費者好評的 G4560 會升級為 Pentium Gold。
    獲消費者好評的 G4560 會升級為 Pentium Gold。

    11 月起出貨的 Intel Pentium Gold 處理器會換上新包裝盒,不是把包裝盒塗成金色,只是字眼上有輕微改動,但也希望令消費者感到 High Class 一點。
    從十一月起,Pentium Gold CPU 的包裝盒會有一些改動。
    從十一月起,Pentium Gold CPU 的包裝盒會有一些改動。

    既然 Xeon 系列都分四種金屬等級,我們也可估計 Intel 在下一步會把其他 Pentium 型號納入 Pentium Silver 系列,例如未來的 Gemini Lake 架構、極低功耗的型號。有 Gold、無 Gold、之後又可能有 Silver,確實令人感到混亂,只好說句「不用分那麼細,全部都是 Pentium」啦。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