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顛覆傳統】為求質素 Reflex 菲林機有得換接環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鏡頭的優劣,可以直接影響相片質素。而一般可換鏡相機,想轉用其他品牌鏡頭就得配轉接環,但轉接環始終會對於成像質素有所影響,而來自英國的 Reflex 在 KICKSTARTER 上集資推出可換接環模組的 135 菲林相機,在數碼當道的年代,能得到多少人支持呢?

    REFLEX 相機的外形與一般 135 菲林相機無異。
    Reflex 相機的外形與一般 135 菲林相機無異。

    Reflex 相機的外形與傳統的 135 菲林相機非常接近,特別之處是除了菲林機背( I-Back )及機身外,機身接環以可拆式模組( I-Plate )設計,隨機附設 M42 接環模組,並提供 Nikon F 、 Olympus OM 、 Canon FD 及 Pentax PK 的接環模組以便選購。機身功能上絕不輸蝕,既有閃光燈又有 3 段調節 LED 燈,更設有藍牙傳輸功能,配合相應 App 就能把拍攝資料直接記錄到手機內,整個機身約重 490g 。
    Reflex 連 M42 接環模組現以 350 英磅(約 HK$3,590 )早鳥價集資,額外的模組則以 35 英磅(HK$360 )集資,預計 2018 年 8 月付運。整個概念讓人聯想起 Ricoh GXR 的模組,不過當年涉及感光元件部分,讓人難以取捨。截至此刻,Reflex 距離集資尚餘 27 天,還有大約 HK$67,670 的款額才能集資成功,熱愛菲林相機的攝友會考慮嗎?
    [row][double_paragraph]
    整部相機分為 3 個部分。
    整部相機分為 3 個部分。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REFLEX 整個接環的部件都可以更換,可配接其他鏡頭。
    Reflex 整個接環模組都可以更換,可配接其他鏡頭。

    [/double_paragraph] [/row]
    來源:KICKSTARTER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