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ES 2022】 Qualcomm Microsoft 攜手 開發 AR 眼鏡晶片主攻元宇宙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Qualcomm 在 CES 2022 的主題演講中宣布會在 AR 領域上與 Microsoft 合作,開發高電力效能、超輕量的次世代 AR 眼鏡晶片。

    這粒晶片會整合 Microsoft Mesh 平台和 Qualcomm 的 Snapdragon Spaces XR 平台,針對元宇宙應用。 Microsoft Mesh 是去年 3 月發表的混合實境平台,去年 11 月 Microsoft 公布會在 Microsoft Teams 加入 Mesh 支援,令 Microsoft Teams 變成元宇宙入口。

    Qualcomm Snapdragon Spaces XR 則是去年 11 月發表的 AR 眼鏡開發平台,並已提供給 Unity 、 Epic Games 和 Niantic 等遊戲引擎開發商,預計今年春季開放給一般企業和開發者。

    Microsoft 其實在 MR 領域上早已採用 Qualcomm 的產品, 2019 年推出的 HoloLens 2 就已經採用後來作為第一代 Snapdragon XR 基礎的 Snapdragon 850 處理器。後來 Facebook 的 Oculus Quest 2 VR 眼罩就採用了 Qualcomm Snapdragon XR2 。 2019 年年底宣布 Qualcomm Snapdragon XR2 5G 時,又宣布與 Niantic 簽訂開發協議,開發採用 XR2 5G 平台的智能眼鏡。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