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HPE 力推 GreenLake ML Ops 獲港企選用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HPE 自 2018 年推出按用量計收費的 GreenLake 服務,將 IT 產品變成服務。該公司香港及澳門區梁成琯表示,本港已有大型企業採用,包括高效能運算( HPC )、虛擬桌面架構( VDI ),近期更贏得人工智能機械學習營運( ML Ops )服務的合約。

    該公司的 GreenLake 服務在全球有逾 1,200 企業客戶,合約總值超過 52 億美元。今年第三季度的以年計收入轉換率( Annualized Revenue Run Rate )按年增 33% ,即服務訂單按年增 46% 。近期簽約的大型客戶有澳洲與紐西蘭零售商 Woolworths Group 、美國國家安全局,以及英國巴克萊銀行。

    梁成琯稱, GreenLake 策略提供從邊緣、核心至數據的 IT 服務,包括企業邊緣至核心範圍。 GreenLake 以工作負載計算收費,企業既有雲端運算的成本效益,亦有在地部署 IT 系統的方便。該服務聯同業界合作夥伴,共同提供企業服務,有如一站式平台。該公司預計在 2021 至 2024 財政年度, GreenLake 可以為企業帶來穩健的財政,預測 ARR 為 35% 至 45% ,兩年累計的現金流 65 億美元至 70 億美元。

    (左起)郭榮忠、梁成琯、馮家聰。

    至於香港市場, HPE 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產品及服務)郭榮忠稱,本地企業採用 GreenLake 服務的項目主要有人工智能、高效能運算和 VDI 。

    郭榮忠解釋,高效能運算大多部署在公共雲以外,因涉及龐大數量的數據,傳送至公共雲耗時,亦要考慮私隱,以及符合各國愈趨嚴謹的數據法規,通常選擇在地安裝。香港所用的 HPC 絕大多數在高等院校,例如研究基因排序等。

    VDI 則受近年的遙距工作而興起,他又說,運作要求愈來愈高,包括支援影片,甚至最近興起元宇宙的 VR 或 AR 。 GreenLake 的 HPC 和 VDI 服務提供具有 NVIDIA 的 GPU 產品的基建,能夠支援這些新興的用途。

    HPE 去年推出以容器為基礎的基建軟件服務 Ezmeral ,其中包括機械學習營運管理。該公司香港及澳門區 技術總顧問馮家聰指出,本地有企業將會部署該方案,如電訊商。本地企業開始自設數據科學家團隊,開發大量機械學習模型,研究企業的數據,因此需要 ML Ops 支援。電訊商採用 ML Ops ,既研究內部數據,還用於推動 5G 商業服務,協助企業引入 5G 網絡。例如各行業所採用 5G 網絡的用途,都以數據為主,利用 HPE GreenLake 的 Ezmeral ML Ops 向企業提供人工智能分析。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