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Twitter 董事局接受 Elon Musk 收購建議 員工對前景表示疑慮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經過幾個星期峰迴路轉的談判, Twitter 董事會今晨終於宣布接納 Elon Musk 以每股 $54.2 美元的價格全面收購的最初建議,總金額約為 $440 億美元(相當於港幣 $3,452 億)。不過據內部的公開討論群組消息, Twitter 的員工對這項收購感到擔憂。

    全球首富、 Tesla CEO 的 Elon Musk 是在 4 月 4 日宣布持有 Twitter 9.2% 股權而成為大股東,但及後又拒絕加入董事會。至 4 月 14 日就向該社交平台提出每股 $54.2 美元的全面收購建議。他表示收購是為了悍衛言論自由,並表明會在完成收購後將公司私有化。

    另一方面, Twitter 董事會最初不接納 Elon Musk 建議,並且引用「毒丸條款」抵抗收購。不過上星期四 Elon Musk 公布得到 $465 億美元融資保證後, Twitter 董事會就轉而認真檢討接受收購,並在當地時間星期一宣布接納建議。預計收購程序需時半年完成。

    員工擔心裁員

    不過, Twitter 內部對於公司將被私有化表示擔憂。據 Twitter 內部 Slack 的公開討論頻道消息,員工普遍擔心公司會裁員。而該公司 CEO Parag Agrawal 早前表示,公司短期內都不會有裁員計劃,不過相信會凍結招聘人手,讓員工自然流失。而他本人就相信會在完成收購後離任。

    不少科技公司都會用股份來作員工報酬,據知不少 Twitter 員工一半薪金甚至以上是股票,但 Agrawal 在星期一下午的員工會議上就表示一旦公司私有化,他們將不會得到股權。

    不過 Twitter 員工對這次私有化收購也不是完全負面的,他們對 Elon Musk 表明希望減少有害機械人和提升推薦算法的透明度的想法表示支持。部分員工認為由 Elon Musk 私人擁有比起受制於股東的上市公司更有機會改善服務。

    另外,據彭博網報道, Twitter 已經停止部分新功能的開發,以免在收購交易完成前平台出現甚麼錯誤影響交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